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01     访问次数: 44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4月份,我院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由“学党史 祭先烈”“讲党史 颂党恩”“听党史 绘蓝图”三个部分构成,利用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同学们向烈士们默哀、献花圈,表达对英烈们崇高的敬意,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会,以主题演讲的形式,阐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体会,分享党史故事,以实际行动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最后,同学们又用手中的纸笔抒发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热爱,描绘出繁荣昌盛的美丽蓝图,送上美好祝福。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赵欣;审核:陆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