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财公学院举办“赓续小岗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31     访问次数: 27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做到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526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邀请中共凤阳县县委常委、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来校为师生作“赓续小岗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财公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讲座。

李锦柱从小岗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出发,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小岗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李锦柱指出,从大包干的“红手印”到三权分置的“红本子”,再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分红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以贯之的“小岗红”成为了时代的颜色和改革的传承。李锦柱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小岗村的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的深情嘱托,以真心为民的情怀和务实重干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

黄夕彪作总结发言,李锦柱围绕小岗发展、乡村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为赓续小岗精神、振兴乡村发展提供了理论借鉴和经验思考。他希望师生全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将强烈的爱党热情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财公学院 张慧玲;审核:财公学院 储德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