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共产党与青年成长的关系”党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0     访问次数: 346

6月9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蚌埠海军士官学院海军大校、财务教研室主任马绍禄副教授在明德楼217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共产党与青年成长关系”的党史知识讲座。我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马绍禄紧紧围绕“共产党和青年成长的关系”,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以及与我们专业学习的财务知识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实例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青年在党的发展历史中所承担的重要作用。马绍禄还结合自身经历,从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青年上山下乡、大学毕业后任职第一书记等自己青年时代所从事的具体工作方面,阐述了青年在成长过程中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马绍禄还亲切地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互动式问答,对同学们所提及的关于我国海军建设和入党参军等相关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认知,拉近了同学们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军队和党组织之间的距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不忘初心,在奋发有为中积极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周晓婉 张慧玲;审核:黄夕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