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土地政策思想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访问次数: 490

6月2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院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土地政策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张勇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周丽、周婕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着眼于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土地政策进行总结,把握其历史规律,主要围绕马列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土地思想、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土地政策探索与实践、中国共产党土地政策的地位作用与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土地政策创新、土地政策与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张勇副教授在分组论坛上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村宅基地制度的历史变迁与政策启示”的学术报告。与会期间,我院师生还就建党百年来我国土地政策探索与实践、农村土地制度变迁等领域的相关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周婕,张勇;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