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加快财政改革,推进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 2021-10-13     访问次数: 1250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如何通过加快财政改革推进共同富裕,是当前重大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为此,《财政研究》编辑部与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以“加快财政改革,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现面向海内外学者征文,学者研究领域既可以是财政学,也可以是政治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等,鼓励各领域学者就“加快财政改革,推进共同富裕”进行多方面、跨学科研讨。

  

一、会议选题及会议形式

学术研讨会围绕“加快财政改革,推进共同富裕”主题公开征文,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促进共同富裕的财税体制研究;
2、城乡融合发展的财税支持研究;
3、区域协调发展的财税支持研究;
4、公共服务受益分配的公平性研究;
5、转移支付的均衡发展效应研究;
6、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标准、范围及实现路径;
7、新时代促进分配公平的税制优化路径研究。

  

二、论文要求及提交日期

文稿标题前缀“加快财政改革,推进共同富裕研讨会投稿”字样。文稿具体格式参考《财政研究》投稿须知和体例要求(点击查看),作者联系方式务必完整、清晰、准确。
征文截止日期为9月20日。投稿论文请发送至邮箱:
gtfy202109@163.com

会议主办方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论文入选通知及正式参会邀请将于会前发送作者。

  

三、 参会方式及费用说明  

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请成为研讨会的正式代表。入选论文的非第一作者经申请并获主办方同意后可参加会议。会议不向参会者收取审稿费和会务费;参会者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计划于2021年10月中下旬举办,会议地点在安徽财经大学校内,具体地点及会议安排在会议前10天内发出。  

  

欢迎广大学者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