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杨彤副教授在《Transformations in Business & Economics》 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9-18     访问次数: 977

我院杨彤副教授在《Transformations in Business & Economics》2020年总第19卷第3期发表《Factors that influence regional differences in 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al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 projects in China》一文。

文章认为,我国农业PPP项目落地情况不及预期,在各区域间的发展差异较大,这种差异将逐渐加剧我国农业基本公共服务的不平衡以及农业现代化水平的不充分发展。基于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库数据,文章对全国总体以及东、中、西三大区域的农业PPP项目发展态势进行分析,从经济与社会等不同层面探究导致项目区域发展差异的主要制约因素。研究发现:融资能力与地方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是影响我国农业PPP项目投资规模与落地率的主要因素;农业PPP项目的投资规模受政府财政健康状况与政绩压力的影响,项目的落地率受地方税收负担水平与城镇化水平的双重影响;进一步分析发现,以上变量呈现出显著的地域差异性,不同程度地影响着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内农业PPP项目的运行。本文的研究结论不仅有利于逐步规范农业领域PPP应用且带动项目更高质量发展,还可以为优化我国农业产业结构与布局,加快完成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参考。

Transformations in Business & Economics》是SSCI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权威期刊。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