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张勇副教授在《中国土地科学》杂志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1-09-27     访问次数: 165

我院张勇副教授在《中国土地科学》杂志2021年第9期发表题为《基于文献计量分析的宅基地“三权分置”研究进展与展望》的论文。

文章通过对宅基地三权分置的研究进展进行分析展望未来研究趋势和重点方向。研究结果发现:(1)相关主题研究成果数量在2018—2020年呈现出上升态势且发文量处于高位波动区;(2)研究机构以高校为主,高引用期刊主要源自公共管理、法学和经济学学科核心期刊;(3)已有研究主要集中在宅基地三权分置政策、实现路径、宅基地使用权流转、农户资格权保障等主题。研究结论:新一轮宅基地制度改革背景下,针对三权分置法理逻辑、宅基地所有权行使机制、使用权流转机制、农户资格权保障机制及如何将相关理论研究和改革成果转化为法律法规等有待进一步加强,也是未来研究的重点方向。 

《中国土地科学》CSCD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核心期刊。

(撰稿: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