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暨案例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337

1031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与《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联合举办的“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暨案例研究”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刘法威副教授、张勇副教授以及研究生魏朋娟、张未楠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围绕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设置主旨报告、分组论坛、圆桌论坛等环节。刘法威副教授、张勇副教授在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农村宅基地的功能构成、多元盘活利用路径与农民权益保障”“乡村振兴背景下传统农区宅基地治理的动力与路径——以太和县为例”的学术报告。与会期间,我院师生还就中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领域的相关问题和参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张未楠  张勇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