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新疆大学雷霆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30     访问次数: 255

1129日晚,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雷霆教授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新疆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与成效”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科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雷霆结合新疆社会治理背景与现实需求着重介绍了“访惠聚活动、精细化管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新疆社会治理的典型实践,介绍了新疆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展示了近年来新疆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她指出,新疆基层社会治理的多层次社会效应需要聚焦新疆地区优化基层治理结构、提升公民参与治理积极性、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逐步实现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储德银在总结时指出,雷教授围绕着新疆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明晰了新疆基层社会治理的现状,了解了新疆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既为政府基层治理活动提供了参考,也为师生今后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和写作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

(撰稿:史纯纯 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