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福州大学叶先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02     访问次数: 276

11月30日晚,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叶先宝教授作了题为“风险社会与应急管理”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科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叶先宝首先系统阐述了风险社会与风险意识的概念及相关表现,强调了风险普遍性的特点。叶教授还介绍了应急管理的一般逻辑如风险管理、应急管理与危机管理的边界、应急管理的时间序列环节等问题。他着重论述了应急管理中“一案三制”即预案、体制、机制和法制的要义以及这四者间的关系。叶先宝还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说明了应急管理处处可见,与生活息息相关。

讲座内容丰富,紧扣主题,使参会师生对风险与应急管理相关知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对风险应急管理领域的学习与研究兴趣。

(撰稿:史纯纯 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