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储德银教授团队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 2021-12-09     访问次数: 48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储德银教授领衔团队申报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制结构优化与改革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项目编号21&ZD096)。

该课题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储德银教授负责牵头,课题组成员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高校。该课题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制结构优化与改革”这一总体研究问题,立足主流经济理论发展脉络与经济发展不同阶段转换特征,科学厘清税制结构演进的理论路径,深入剖析税制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机制和具体路径,多维实证考察我国税制结构变迁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影响效应,综合评价和科学模拟税制结构变迁影响经济发展质量的政策效应,最后立足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系统提出中国税制结构优化建议与改革设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课题设计、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精心谋划、科学组织,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作为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项目类别,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体现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良好势头,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大问题方面的研究实力和综合水平。

 (撰稿:贺晓宇;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