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2-23     访问次数: 3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院于2021年12月22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陈先年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陈先年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重点从十三个新时代发展成就、十个坚持、五个历史意义、四个历史时期、三次重大飞跃、两个“确立”、一个号召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下足功夫,把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宣讲会结束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新时代。

本月初,学院已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团长,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宣讲团,接下来依托形势政策课、党团组织生活等形式,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全覆盖宣讲。

 (撰稿:财公学院 汪小燕;审核:财公学院 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