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刘巍副教授参加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委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2-29     访问次数: 348

2021121819日,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委会学术年会在中山大学岭南文化研究院召开,会议主题为财税史与治国理政,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以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等70多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我院财政学系刘巍副教授应邀参会。

刘巍提交论文《民国时期私立大学财政补贴研究》并参与线上发言和讨论。文章认为,民国时期财政补助是私立大学办学经费的重要来源,在不同的时间段,官方立足于私立大学的办学质量和经费状况,兼顾时局变化和特殊需要,采取了不同的补助方略,私立大学的办学性质和政府的财政状况决定了补助力度,私立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校长的人脉关系则造成了补助的差异。从整体上看,财政补助体现了官方对私立高等教育事业的关怀与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为私立大学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撰稿:刘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