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访问次数: 563

为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书写作质量,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学院邀请了法学院副院长高海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旭副教授分别作主题交流。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级课题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崔惠民主持。    

高海以自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的申报书为范本,从项目选题、项目论证、项目修改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每个过程都要投入二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才能为高质量申报书写作奠定基础。陈旭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展开论述,强调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应该体现为自己前期研究成果的延伸,在内容框架安排上应考虑遵循一些已成功立项申报书中隐含的共同性与规律性,同时突出形式多样的图表绘制与数理公式的恰当处理方式,以体现自然科学研究的属性,同时要站在评审专家的视角重点把握创新点。    

讲座内容详实,有理有据,使在座年轻教师对国家级课题申报书的写作流程与技巧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我院备战2022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杨萍 ;审核:储德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