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高新宇副教授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2-02-24     访问次数: 1369

我院高新宇副教授2月22日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2022年总第341卷在线发表《Can the establishment of eco-industrial parks promote urban green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一文。

文章认为,生态工业园区(EIPs)对于促进城市绿色创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目前关于中国EIP试点政策对地区GI的影响还缺乏研究。基于波特假设和集聚经济的理论基础,文章选取了2003—2018年中国264个地级市的面板数据,采用双重差分法(DID)模型研究建立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对所在城市绿色创新的影响。结果表明,建立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对当地城市的绿色创新具有显著的积极影响。此外,异质性检验结果表明,东部地区和具有较高行政级别的城市从试点建设中获得了最大的政策利益。这些发现为进一步优化和促进EIPs的建设提供了基础。该文章是高新宇副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SCI一区来源期刊和我校校定B级期刊,2021年的影响因子为9.297。

(撰稿:高新宇;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