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劳动共建美好校园——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理草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4     访问次数: 400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能够吃苦、乐于奉献意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312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清理学校西门草坪杂草的主题党日活动,助力美好校园建设。支部2019级全体党员和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学校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分发除草工具并介绍除草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大家将草坪分块包干,两三人一组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除草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劳动精神,交流互传除草经验,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后面的渐入佳境,很快便个个化身“除草小能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计划区域的杂草清理工作。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亲身体验,也更加理解了校园劳动者们的辛苦和不易,今后会带头自觉维护校园环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仅“为师生办实事”,美化了校园环境,更通过劳动教育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主动参与和谐美好校园建设,拓展了主题党日内涵,让党日活动更加“生动活泼”、“有滋有味”。

(撰稿:凌艳 摄影:苏旻 杨德贤 审核: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