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徐畅博士在《Forest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2-04-11     访问次数: 881

我院徐畅博士为第一作者,硕士生林繁丽为第二作者在《Forests2022年第4期发表《Does Classification-Based Forest Management Promote Forest Restor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s Ecological Welfare Forestland Certification Program》一文。

森林分类经营通常被认为是实现森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基于公益林认证政策实施森林分类经营。然而,在森林权利下放的热潮中,森林分类经营对林地恢复的影响尚不确定。本文分析了公益林认证面积与森林恢复之间的关系。基于中国第三至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1984-2018)的跨省面板数据,使用动态空间自回归模型分析了森林分类经营对森林恢复的影响。结果表明,与扩大公益林认证面积将促进森林恢复的政策预期相反,在控制了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后,增加公益林认证面积对促进森林恢复和再生的作用微乎其微,甚至对南方集体林区的森林恢复产生了负面影响。

Forests》是SSCI来源期刊和校定B级期刊。

(撰稿:徐畅;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