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吕新业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14     访问次数: 243

413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博士生导师吕新业研究员作了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与规范”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惠民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吕新业从学术研究的特征、论文的结构和体例以及审稿过程中所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阐述了撰写学术论文的构成要素和写作规范。他指出学术论文应具有理论性、原创性和实用性,尤其强调论文的研究结论和政策建议一定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要注意实证分析与政策建议之间的逻辑关系。此外,他还介绍了杂志社未来将重点关注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等相关研究选题,为学院年轻学者提供可资借鉴的研究方向。

讲座紧紧围绕学术论文规范写作的主题,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针对性强,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撰写:王璐  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