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访问次数: 122

 为引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月系列活动,积极为学生搭建热爱阅读、交流思想、共享知识的平台。

重读红色经典,深化党史学习 

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组织学院青年学生在图书馆和学生宿舍开展了党史读书学习活动。期间,通过阅读、诵读《共产党宣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类书籍,带领同学们回归党史现场,感悟党史生动性,在阅读、讲述、分享红色故事中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从中汲取磅礴的奋进力量。

专业好书互换,漂流共享知识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在班级间、宿舍间互荐互换专业好书,拓展专业知识视野,实现书籍资源共享。活动开展不仅让同学们重拾专业书籍阅读乐趣,在分享专业好书的答疑解惑、思想碰撞中取得良好的学习交流效果,更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和信任。

云端沁润书香,战疫不再孤“读”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团委积极倡导青年学生“‘疫’起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多次组织腾讯会议,搭建线上“云读书”阅读交流平台,梳理疫情期间阅读书单,分享读书心得感悟,汲取书中智慧,提升品格修养,凝聚青春战疫力量。

撰稿:营雪;摄影:闫帅 范希苑;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