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助力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     访问次数: 27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到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4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依托校级党建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助力考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孙娜作题为“考研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的讲座,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展开,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年、汪芳芳,2019级部分学生党员及考研学生参加讲座。

孙娜从“为什么要考研”“研招政策和建议”“安财研招情况”三个部分展开,分析了近五年考研形势,详细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招生流程、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变化、研究生调剂、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等方面招生政策和安财近年研招情况,围绕考研目标确立、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指导和建议,并与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陈先年指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天恰逢“五四”青年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准确定位,迎接挑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坚守和汗水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汪芳芳鼓励大家要不畏困难,珍惜把握当下时光,勇于担当,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同学们聆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全面了解了考研形势和录取政策,对进一步明确考研方向,做好考研复习规划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撰稿:胡桂云;摄影:张梦薇;审核: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