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掀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5-10     访问次数: 228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之际,院及时跟进、精心组织,采取各班级团支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热潮,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激发使命担当,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心。

58日,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团课暨学习研讨会。会上,院团委书记营雪介绍了白皮书发布的重大意义及其框架结构,领学了白皮书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与会同学或领诵一段白皮书原文,或立足自身学习思想实际分享心得感悟,并就“如何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生逢盛世,更要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积极提升知识素养,勇于接受锻炼磨砺,努力成长为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和交流研讨,同学们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白皮书的学习和宣传,并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年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团百年,献礼党的二十大。

(撰稿:营雪 摄影:闫帅 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