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周凤珍副教授为本科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2     访问次数: 76

59日下午,学院副教授周凤珍作了题为稳就业目标下养老保险单位费率水平研究的学术讲座,财政学科部分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凤珍老师认为当前就业压力大,稳就业是压倒一切的大问题,企业是吸纳就业的最大主体,稳就业必须保市场主体,大力发展企业。一直以来我国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较重,主要因为养老保险单位费率水平过高,社会养老保险单位费率水平的设置必须与就业优先政策相协调和配合。通过从所有制性质、行业及规模等多维度对各类企业的就业贡献与缴费能力分析并进行国际比较后,认为我国养老保险单位费率调至10%左右比较适度。

讲座内容丰富,紧跟时代前沿和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使参会师生对社会养老保险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对社会养老保险领域相关问题的研究兴趣。

(撰稿:周凤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