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是依托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而设立的一个系。安徽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由教育部在2001年批准设立,2002年开始招生,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也在该年同时成立。

   199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了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批准设立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该专业是由具有经济学科属性的“劳动”和具有社会学科属性的“社会保障”交叉融合而成的公共管理学科下的一个专业,其毕业生对口就业领域主要有:①政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民政部门;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住房公积金部门、各种公办和民办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慈善机构等事业单位和非营利组织;③各类企业、非企业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

   当前,安徽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龙湖学者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1人、安徽省高校拔尖人才1人、安徽省模范教师1人。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所有师生都要求具有一份关爱社会之心,谋求自身幸福的同时,更要关注他人的幸福,关注社会的幸福;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所有师生都具有一份开放的心态,欢迎每一份有爱心的人士和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为了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