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

 

教育经济与管理是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的一门二级学科。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隶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年开始招生。目前,已培养毕业生两届,就业率100%。

该专业着力培养适应现代公共教育发展趋势,品德高尚、团结上进、基础扎实、视野开阔,能在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以及教育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研究教育财政学、教育政策、教育与经济的关系等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

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导师组5人,3位教授,2位副教授,其中,博士3人。近三年来,该硕士点共承担三类以上课题4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接近二十篇。

我校硕士研究生采用学分制方式安排教学、设置课程。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学生需要累计修满30学分,另外,还有社会实践和学术活动各2学分。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是院属虚拟研究机构,隶属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该机构的宗旨是,通过进一步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打造学术研究团队,推动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为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主要研究教育财政、教育政策、教育与经济的关系等教育领域热点问题。

研究团队包括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3人。近三年来,本所成员主持三类以上课题4项,在《教育研究》、《中国行政管理》、《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复旦教育论坛》、《教育发展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多篇。另外,团队成员参与两部学校组织的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