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冯喜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11-24     访问次数: 270

1122日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教授,在博文楼研究生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劳动关系变迁与劳动争议预防处理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单学勇副院长主持,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经庭如院长与崔志坤副院长出席此次报告会,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经庭如院长与冯喜良院长共同签署了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合作交流协议;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聘请冯喜良教授为兼职教授,经庭如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冯喜良教授从劳动关系的基本特征与企业劳动争议的特征入手,继而引出企业冲突性劳动争议的形成及预防、目前中国集体劳动争议的现状、集体劳动争议预防及处理机制的不完善、集体劳动争议预防及处理机制改进等众多方面的情况。冯喜良教授讲解认真详细,并通过穿插具体实例的方式使得报告通俗易懂。报告会临近尾声时,冯喜良教授与多名学生进行了答疑互动。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