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我院师生到蚌埠市救助管理站进行社会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1-07     访问次数: 1007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实践育人效果,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马广博老师和洪利华老师带领2020级公共管理类部分学生于202116日赴蚌埠市救助管理站进行社会实践学习。

蚌埠市救助管理站,承担着全市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困境流浪人口的临时救助、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教育矫治,浙江、湖南、四川、内蒙古、吉林、广东、北京7省市跨省接送,无址流浪乞讨人员临时安置等工作,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国家一级救助管理站。在社会实践学习过程中,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着重就流浪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三大类未成年人的救助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现场解答了救助疑问。在相关负责人的引领和介绍下,师生共同参观了新旧救助站救助设施,进一步了解流浪人员社会救助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

此次社会救助调研,让学生对流浪人员社会保障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

(撰稿:马广博、洪利华    审核:罗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