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学动态

我院师生赴龙湖生态养老院开展庆党的百年华诞红心永向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访问次数: 499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 618日下午,以我 院15名师生为主要组成人员的龙湖街道迎湖社区“不忘初心”志愿者团队,在学院组织员胡晓辉老师和汪雷教授带领下,前往蚌埠市龙湖生态养老院开展了“庆党的百年华诞﹒红心永向党”公益活动。

志愿者踊跃展示才艺,通过朗诵、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为他们送去欢乐。同学们主动帮助管理人员清理院内的杂草、纸屑,为老人们整理内务、修剪指甲。期间,同学们与老人聊起了家常,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同学们也了解到敬老院从建立到现在的变迁,聆听了老一辈讲述他们年轻时的故事以及当时所处的时代背景。老人们谈到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的巨大贡献和他们今天的快乐晚年生活时,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并与志愿者一起唱起了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活动既给养老院老人们送去了党的温暖,也为他们带去了社会对老人的关爱,促进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同时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撰稿:营雪 审核:黄夕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