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访问次数: 363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与会师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撰稿:汪小燕  审核:黄夕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