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与区域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08     访问次数: 1814

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重要途径,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目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大。在发展中营造新的相对平衡,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兼顾“公平与效率”的社会保障与收入分配,既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共同富裕的手段,也是其重要目标。现以“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与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学者征文,欢迎您到会交流。


一、会议组织

主办方:劳动经济学会保险福利分会、安徽财经大学

承办方: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支持期刊:《社会保障研究》、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社会保障制度》


二、会议选题

本研讨会围绕“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与区域协调发展”主题公开征文,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区域公共服务一体化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

2、劳动保护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

3、第三次收入分配与共同富裕研究

4、社会保障空间分化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

5、收入差距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

6、社会保险区域差异与人口流动研究

7、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研究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计划于20211127日(周六)举办,会议地点在安徽财经大学(蚌埠)。


四、论文要求及提交日期

会议论文围绕大会主题撰写,并符合以下要求:(1)应是未曾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或者是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科研课题的研究报告或实践创新案例;(2)应符合学术规范;(3)中英文均可,须包含题目、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请参考《社会保障研究》。作者信息需包括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1112日。论文请发送至邮箱:437231794@qq.com。来稿邮件主题请按“会议论文+作者+论文名称”样式编写。如果您的论文通过审核,会议组将在会议开始前7天向您发送邀请函和具体会议安排。


五、参会方式及费用

会议不向参会者收取任何费用,除特邀嘉宾外参会人员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六、会议联系人

王浩林 18055202171 凯  13693079237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