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21     访问次数: 384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对土地国情的科学认知,提高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已顺利结束。

大赛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7个学生提交的份参赛作品,参赛项目覆盖城乡土地利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大赛历时1个半月,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作品《村庄规划背景下农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意愿及政策启示——以安徽省金寨县为例》获得特等奖,《化零为整、点土成金,探索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新模式——基于安徽省岳西县的调研》等4项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另有21个作品获得二、三等奖。通过此次校内选拔赛最终推荐3项作品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全国赛区初选赛。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不仅强化了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在提高了实践能力,强化了专业素养认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奋进、团结合作的风采。

 

(撰稿:云启霞 张勇,审核:罗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