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潘劲研究员应邀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5     访问次数: 244

10月24日下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总编辑兼编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潘劲应邀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匿名审稿制度下论文的发表”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学术型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潘劲首先对匿名审稿制度进行了介绍,分析匿名审稿制度的诸多优势。她指出,匿名评审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优秀成果的产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评审专家的素质水平、学科发展的成熟度以及作者对专家评审意见的修改落实力度等因素。潘劲认为优秀的稿件应该富有理论或现实价值、具有学术创新性与思想性,同时强调了稿件的规范性与科学性。此外,她详细介绍了匿名审稿制度下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鼓励在座师生踊跃投稿、规范投稿。

讲座内容具体详实富有针对性,对师生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具有很强指导价值,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热情,有助于形成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杨萍 葛琪琪;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