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安徽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21-10-26     访问次数: 1061

10月20日,安徽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咨政建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副主席邓向阳分别主持会议,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并讲话,我院教师刘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华副教授提交的“强化四个保障,构筑平安乡村”一文被省政协月度协商会以书面发言材料采用。该文认为,目前平安乡村建设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农村法律法规体系有待健全;二是农村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较弱;三是农民群众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四是对特殊人群的帮扶和管理力度不够。建设平安乡村,需要完善乡村公共安全保障体系,为此建议:一是法治保障,健全法律法规,实施依法治理;二是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基层作用;三是技术保障,运用现代科技,有效化解风险;四是人员保障,加强法治宣传,实现社会共治。通过强化“四个保障”形成风险化解合力,构筑平安乡村,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25日至29日,刘华副教授随省政协考察队,围绕“推进乡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课题,赴江西省学习考察,会议期间,与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就该问题深入交流,对专业教学和科研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刘华  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