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课程试卷库

发布时间: 2021-11-26     访问次数: 676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22年1月3日-11日进行,现就本学期期末考试课程试卷库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命题管理,体现培养目标

(一)按照《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各学院(部)要加强期末考试命题的管理工作,落实逐级审批制度。

(二)每门考试课程必须至少提交三套试卷(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每套试卷原则上不少于四种题型,各套试卷之间重复内容分值应不超过20%,并且保证相邻学期试卷重复率不超过30%。同一课程号的课程只能用同一试卷,不同课程号的课程应提交不同的试卷。

(三)试卷命题应在注重考察学生对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基本原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着重考察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分析和运用能力。期末考试时间为2小时/场(机考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试题量应符合考试时间要求。

二、规范试卷管理,确保考试公正

(一)本学期不采用网评阅卷的课程

试卷由命题人严格按照期末试卷样式(附件1)打印,交由系主任审核命题形式、分数有无误差、难度是否符合教学、试题量是否符合考试时间要求等内容后密封交至学院,教学副院长审查试卷后签字,各学院(部)教学管理办公室做最后的形式审查,包括试卷封面有无错误、试卷密封是否完好等。

(二)本学期采用网评阅卷的课程

本学期采用网评阅卷的课程,试卷命题人除了按照上述要求设计试卷外,须单独设计答题卡(网评阅卷课程试卷无需留出答题空间,答题在答题卡上进行),并担任网评课程负责人。学院汇总网评阅卷课程和负责人信息,填写《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网评课程信息》(附件2,12月10日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54843651@qq.com),并通知课程负责人加入安徽泰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网评阅卷工作QQ群(群号570595950),入群后可向公司技术人员咨询答题卡设计事宜,答题卡设计完成须联系公司技术人员审核,无误后方可打印,同试卷一起密封。

(三)课程试卷报送要求

试卷命题人将密封试卷(网评课程含审核通过的答题卡)纸质版和电子版(PDF格式)12月9日11:00前统一报送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各学院(部)将试卷(网评阅卷课程需同时报答题卡)U盘及纸质版装入档案袋后密封,并填写一份试卷印制单(附件3),由教学副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贴在档案袋上,于12月10日16:00前报送至教务处考务中心(1号行政楼C-105)。

三、做好应急预案, 以备疫情

为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课程负责人须结合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线上考试的经验出一份适合线上考试试卷(电子版即可),由课程负责人留存,是否使用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1.期末试卷样式

2.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网评课程信息

3.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印制单

 

教务处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1.期末试卷样式.doc

附件2.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网评课程信息.xls

附件3.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印制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