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     访问次数: 291

12月2日,我院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年、汪芳芳,学院全体辅导员、党委秘书和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班级管理,从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学生干部培养、困难学生帮扶、创新就业支持等方面分享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心用情投入,深入调查了解,及时掌握班级信息,充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和心理状况,做学生的知心人、好朋友,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财经类人才不懈努力。

陈先年结合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增强做好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大思政工作格局,紧紧抓住十大育人体系,打通课程、科研、心理、资助等育人各环节,实现信息共享、相辅相成,增强育人工作实效性;要全力聚焦中心工作,守住安全底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就业创业、学生经济安全等工作,严格信息发布、课堂教学、报告审批各环节,加强教育和引导,不断提升学生的网络素养,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汪芳芳从如何搭建平台、找准抓手,选择主题、涵养文化,挖掘亮点、塑造典型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布置和安排。

会前,校心理健康中心程文秀老师从心理测试数据解读、心理实况评估、心理面谈技巧等方面为辅导员作专题辅导。

(撰稿:财公学院 汪小燕;审核:财公学院 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