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2-03     访问次数: 278

为扎实推进、做实做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121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程文秀老师为学院全体辅导员做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芳芳主持。

会上,汪芳芳强调要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全体辅导员要依托心理健康月报制,推动建立“一生一策”的心理成长档案,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护航,悉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程文秀老师从心理测试数据解读、心理实况评估、心理面谈技巧等三个方面,为参会老师逐一讲解。与会老师就入学访谈、应对危机策略、支持性资源挖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心得分享。

此次专题辅导交流会,对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财公学院 蒋浩;审核:财公学院 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