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冯玉静博士在《国际贸易问题》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 2022-04-29     访问次数: 321

我院冯玉静博士在《国际贸易问题》2022年第4期发表论文《担保物权制度改革、融资约束与制造业企业出口国内附加值率》。

文章认为,《物权法》出台会缓解融资约束,显著提高企业DVAR,尤其是东部地区企业、中等规模企业和小规模企业以及一般贸易企业和混合贸易企业。成本加成率和进口中间品相对价格是 《物权法》出台影响企业 DVAR 的主要作用机制。经过一系列稳健性检验,上述基本结论依然成立。本文的研究有助于进一步认识 《物权法》出台的微观经济效应,不仅丰富了相关文献,而且为政府通过完善法治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本文是冯玉静博士主持的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国际贸易问题》是CSSCI来源期刊,也是校定B级期刊。

(撰稿:冯玉静;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