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财公学院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 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访问次数: 276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作用,5月11日,财公学院联合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东校区五彩梅园开展了“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新入团团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共8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负责人首先进行了分组并划分任务区,随后清理建筑垃圾工作有序开展。同学们或是清理泥土里的砖头,或是忙着把树下的铁丝、塑料袋整理归类,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劳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同学们的分工协作、辛勤劳作,五彩梅园面貌焕然一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劳动教育不仅是教会学生们简单的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更是教育他们对知识躬身修行、用身体“丈量”世界,用双手成就美好未来。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同学们从身体力行的劳动中获取了经验与知识,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撰稿:吴琼;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