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潘劲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2     访问次数: 202

511日上午,应科研处、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总编辑兼编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潘劲应邀作了主题为“两刊编发导向”的线上专题学术讲座,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主持。

潘劲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两刊的基本概况及改革变化,她指出两刊不同的定位在于《中国农村经济》注重论文的学术性和政策指导性,而《中国农村观察》则注重论文的理论性与学术性,提醒学者们在投稿时应注意两刊选题定位的差异。潘劲认为优秀的稿件应该改变“有技术,没思想”的状况,同时强调了稿件的思想性与原创性。在选题方面,潘劲指出两刊选题主要是三农领域的焦点问题和前沿问题,尤其提及农村教育和乡村治理数字化等两刊未来重点规划的栏目。

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扎实,紧紧围绕两刊编发导向的主题,为我院年轻学者指明前瞻性的研究方向,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助力学院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王璐 杨萍;审核:崔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