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工作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财公学院举办老教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4-13     访问次数: 396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412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老教师荣休座谈会,为学院张术松教授光荣退休欢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出席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管理系全体教师和毕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年主持。

会上,储德银代表学院向张术松教授表达崇高敬意,送上真挚祝福,对张教授几十年来教书育人的辛勤付出和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张教授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的工作,在青年教师指导、人才培养和校友联系等方面发挥余热,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勉励青年教师们以张教授优秀的治学育人精神,诲人不倦的高尚情操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术松回顾了自己在学院从教二十余年的工作成长经历,感谢组织的培养与关心,感谢同事的陪伴与支持,分享了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感人肺腑的几个小故事,表达一名老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眷恋、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殷殷深情。他表示退休后将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并向学校和学院致以美好的祝愿。

行政管理系主任张志胜回忆了张术松教授在行政管理学科建设、团队管理以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他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计得失的精神表达了强烈的赞扬之情;毕业学生代表,蚌埠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支队副支队长胡少飞深情回忆自己在求学期间张老师给与的谆谆教诲和人生指引;参加座谈会的全体成员一一回顾和张教授共事中点点滴滴的珍贵记忆,表达了对张教授的不舍之情,纷纷表示会继承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甘于奉献、踏实做事、勤恳做人。

最后,储德银向张术松教授赠送荣休纪念牌,胡少飞为老师献上鲜花,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座谈会热烈而充满温情。

薪火相传、衣钵接继。财公学院坚持举办老教师荣休座谈会,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营造树师德、铸师魂、正师风的良好氛围,提升学院文化建设水平,促进学院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希望荣休老教师的教育精神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愿我们为教育事业辛苦奉献了一辈子的老教师们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撰稿:邹炎 杨建坤;审核:储德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