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重走革命路,永葆先进性”主题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24     访问次数: 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5月20日下午,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与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重走革命路,永葆先进性”主题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决赛在南苑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支队伍参加决赛。

此次大赛紧扣“重走革命路,永葆先进性”的主题,以红色路线设计、PPT讲解为主要形式,回首革命岁月的艰辛,歌颂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45支队伍参赛,12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以真挚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讲解着红色旅游路线途径的景点及其背后的故事。新时代赶考队设计的路线以河北石家庄为起点,途径保定市,到达北京颐和园,一路可以感受到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气魄及华北人民政府旧址背后的红色精神。踏雪寻梅队设计的路线以长沙及周边城市展开,围绕红军路线,拜访伟人故里,不同的规划路线却有着同样的情怀,让观众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满腔的爱国热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最佳PPT设计奖1名、最佳PPT讲解员1名。

此次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他们铭记红色历史,以革命先辈为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红色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和人生发展之中。



撰稿:财公学院 吴琼;摄影:财公学院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审核:财公学院 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