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1     访问次数: 25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砥砺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重任5月31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博文楼104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之《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全体党员围绕“三问”展开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要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觉悟不是自然而然产生的,也不能自然而然始终保鲜,必须在党性修养和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提高,在工作实践和斗争磨砺中不断坚定。党员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靠的就是觉悟,最终检验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本次活动旨在指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下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围绕“三问”(过去学的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进行交流,对以往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态进行总结,清晰未来规划锤炼专业本领,提升服务能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目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肩负起时代赋予党员的伟大使命。


   (撰稿:蒋浩;审核:陈先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