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我院徐畅博士在Climate Policy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8-31     访问次数: 200

近日,我院徐畅博士以第一作者在校定A级学术期刊Climate Policy发表文章"Quality of life and carbon emissions reduction: does digital economy play an influential role?"一文。

在未来几十年内,我国既要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要稳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在此背景下,文章基于EKC的理论分析深入探讨了数字经济如何提高生活质量并减少碳排放。结果表明,数字经济发展和生活质量提升对碳排放均呈现出倒U型影响。数字经济不仅能够改善生活质量,同时还能减轻生活质量提升对碳减排产生的不利影响。该文为碳减排政策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维度,即政策制定者可以依靠数字经济来改善生活质量和碳减排目标之间的潜在矛盾。

(撰稿:徐畅;审核:王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