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与你同行,未来可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0-17     访问次数: 244

为搭建新老生对话平台,联络新老生之间的友谊,帮助大一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激发大家主动参与各项活动的热情,打消疑虑、明确目标,1015日晚,我院在东校区明德楼216举办了以“与你同行,未来可期”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吴丹、张思琦、李子怡和尹传根等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交流会。

已成功保研至安徽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吴丹和保研至吉林大学的李子怡从科研竞赛、社会实践、保研准备和未来规划四大模块向新生分享学习经验;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思琦从自身社会实践和工作锻炼角度,分享了学习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包括英语四六级、微积分等考试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尹传根从校园学习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等多个角度出发,建议新生坚持自律生活,大胆尝试与突破。在互动环节,学长学姐们一一解答了新生关于考研、考证、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与强者同行、与智者同频,合理协调工作和学习关系,在勤奋耕耘中展现青春风采。

本次交流会成功搭建了新老生交流互动平台,营造出新老生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了优秀青年学子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发展目标,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撰稿:魏志鹏;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