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夯实宣传质量,提升新闻素养——我院开展新闻稿撰写和图片拍摄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17     访问次数: 15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新闻撰写及摄影能力,加强学院外宣工作效率和水平,提升宣传实效,11月15日晚,我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樊金坦老师在博文楼413会议室开展了“夯实宣传质量,提升新闻素养”主题培训辅导。院团委负责人魏志鹏,学院各学生组织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樊金坦从新闻稿件的撰写、照片作品的拍摄等多个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对于新闻消息的结构与撰写,他以我院新闻为例,对新闻的标题、导语、主题、结尾四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说。对于图片的拍摄与编辑,他指出新闻摄影表达涵盖真、新、活、情、意五个方面,并强调要做好拍摄前期准备工作,需要提前到达会场,熟悉活动内容,积极与活动相关人员沟通,寻找合适拍摄角度。此外,他还引入一些错误案例,围绕拍照构图技巧进行讨论,让同学们积极思考和交流,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深的认知,也丰富了自身摄影知识储备,活动开展对推动学院宣传建设、提升学院宣传质量有积极意义。

撰稿:魏志鹏;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