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六届“见字如面·信笺寄情”书信 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08     访问次数: 146

书信遥寄千里相思,在流年宛转间落座桌前,于沉思中落笔生花。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拾书信魅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12月6日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东校南苑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见字如面·信笺寄情”书信朗诵大赛。校团委和相关学院老师应邀作为评委出席。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的近40组选手参加,所有书信均为笔者原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9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朗诵者们用文字传递铿锵力量,用声音表达拳拳之情,他们扎实的台词功底和恰当的情感表达,毫无保留地呈现时光细节,令观众沉醉其中。一封封传音报讯的书信里,横竖撇捺、点提钩折,好像一个个熟悉的背影,缱绻慰籍着亲人、朋友那颗思念的心,字字写意,句句抒情:朗诵《落不下》宛转悠扬,轻轻描摹着属于落叶的浪漫,一叶随风起,片片碎落秋;朗诵《祝我们未来可期》纯净明朗,描述了一场遇见和别离的交替,人生虽有离别日,山水应有相逢时;舞台剧《碎碎念念,岁岁年年》动人心弦,母亲的片言碎语成为孩子一生的念想,此爱血脉相连,撼地擎天;……经过激烈角逐,21行管0班张蕊荣获一等奖,22金融4班张嘉悦、23经济6班王珏、江子芙荣获二等奖,22统计0班江妍、22财政1班吴景晨、22国贸2班陈阳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同学分别获得优秀奖及各类单项奖。

“见字如面”书信、诗歌朗诵大赛是财公学院打造的思政育人品牌活动,每年一个主题。旨在通过书信文字展现汉语言之美、通过沉浸式诵读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完成青春的时代答卷,绽放人生的璀璨光芒!

(撰稿:刘亚男 魏志鹏;摄影:马源艺;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