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有你‘财’精彩”2023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 2023-12-12     访问次数: 189

12月10,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有你‘财’精彩”2023年迎新晚会。校团委书记杜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3新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由“逐梦安财·扬新帆”“多彩青春·展新颜”“美好前程·绘新篇”三个篇章组成,汇集了钢琴奏唱、民族舞蹈、师生朗诵、相声表演、情景剧目等多种节目类型。

“逐梦安财·扬新帆”章节,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super》震撼开场,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看的最远的地方》将歌声与钢琴伴奏相融合,纯净的琴音和深情的演唱唤起青年朋友对远方的向往。喜剧魔术《奇迹的盛宴》玩转创意与技巧,诙谐幽默中展现奇迹时刻,引得观众惊叹连连。院艺术中心舞蹈团的《一曲惊鸿》,灵动婀娜、余韵悠长,将传统民族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

“多彩青春,展新颜”章节,爵士街舞《我最红》动感有力的舞姿与节奏感十足的音乐洋溢出青春的活力;相声《零距离反诈》用生动的表演寓教于乐揭露诈骗套路,强化反诈意识、科普反诈技巧;歌曲串烧《亲爱的旅人啊》《等你下课》《天后》《逆战》,慢歌浅吟低唱动人心弦,快歌全场齐唱青春激昂。

“美好前程,绘新篇”章节,Toyhi乐队带来的歌曲《山海》《火车》激情与力量碰撞;师生朗《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宣言彰显出财公学子的青春风貌。光影剧《启航》将舞蹈、音乐、灯光相结合,通过光影效果和生动演绎还原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展现当代青年勤勉向上的奋进精神。

三个篇章中穿插了颁奖环节为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和第45届校运会获奖同学以及2022-2023年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共同成长。晚会在师生小合唱《最初的梦想》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师生动情共鸣,将晚会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用音韵唱奏青春梦想,以汗水浇灌精彩未来。本次“有你‘财’精彩”迎新晚会充分展现了财公学子的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负时代寄予的厚望,挺膺担当、勇往无前,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周苏婉 魏志鹏;摄影:马源艺;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