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九届“宏辞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3-12-20     访问次数: 143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历经半月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12月17日,我院于东校区南苑食堂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九届“宏辞杯”辩论赛决赛,院团委负责人魏志鹏、院团委副书记李立柱、校辩论队队员和2023级新生共同观看比赛。

精彩的开场表演之后,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辩题为“18岁的你如果拥有一个一夜成名的机会,你该要还是不该要”。双方辩手沉着冷静,仔细分析对方的论据,从容地反驳对方漏洞,展示出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为观众和评委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辨盛宴,辩论赛结束后,学院辩论队队长刘栋对本场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经过评委团的综合考量,最终23级公共管理类4班获得冠军,23级财政学类4班获得亚军,23级财政学类4班四辩赵梦香同学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水平,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魏志鹏;摄影:周苏婉;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