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动态

【榜样的力量·学生篇】王艺寒:逐梦少年 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 2024-02-27     访问次数: 159

王艺寒,中共预备党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财政学专业本科生,21财政1班班长。现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启点影视项目负责人。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20项。

学无止境,做激励同学的奋斗者

视学为生,为生而学。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王艺寒同学勤学苦练专业知识,研究学习各项技能,于总结反思,使所学所得融汇贯通。积极开拓创新,带领团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在第八届、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金奖、铜奖,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20余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及科研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篇。他刻苦努力、勤勉上进,并以优异的表现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

匠心独具,做学生干部的模范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王艺寒兼任多份学生干部工作,先后担任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21财政1班班长。他工作认真负责,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干部、青马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及10余次工作表彰。大一,初入学生会,王艺寒在老师的指导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科学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大二,他在学生会改革创新工作中,坚持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思考如何让学习和工作互促互融、知行合一;大三作为校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王艺寒牢牢把握广大同学实际需求,建立健全常态化骨干培训制度和述职评议制度,着力开拓学生会改革背景下的发展传承新局面。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在王艺寒看来,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方显学生工作职责本色。

向上向善,做奉献社会的践行者

人生价值在于奉献。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王艺寒深受“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口号的鼓舞,多次组织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志愿实践队伍,深入走进广大社区和农村地区,积极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先后参加绿色长征万人接力、智慧社区治理等活动,走进市县环保局参观学习智慧环保系统,走访社区深入农村家庭了解社情民情,开展环境基础现状调查、调研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成就、总结绿色低碳发展典型案例、科普宣讲生态文明思想。王艺寒组织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达1000余小时,被人民日报、人民网、中青校园、安徽学联等多家媒体报道计93篇,连续两年荣获学校寒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队负责人,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等各实践类荣誉、奖项19次,2023年获评安徽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通过实践服务,他更深刻领悟到志愿者精神的内涵,感受到青年志愿者散发的朝气,体会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祖国有需要,而我正青春”,王艺寒坚信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顽强,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勇当先、自强不息,把对祖国的情感贯穿在梦想追求中,与时代同向同行,铸就无悔青春

(撰稿:财公学院;审核:汪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