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3-20     访问次数: 387

    3月19日晚,我院在资料室举办了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2级研究生班主任程松柏老师和2012级社会保障学姚立军、劳动经济学武晨、财政学胡斯、周文玲等几位同学为在校学生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丁文同学主持,13、14级三十余位研究生共同参加。同时除了姚立军继续读博之外,其余几位毕业生现在分别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瑞华税务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首先,由程松柏老师为本次论坛致辞,并与大家介绍了自己当初毕业时的一些求职经历,对在座学生给予厚望。随后,周文玲和武晨两位同学就当前的就业形式、择业选择做了深入分析,并重点对银行的笔试和面试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周文玲同学将银行的工作要求总结为“两心”:即耐心和细心;武晨同学则建议大家要把眼光放广一点,不要只拘泥于银行和公务员,推荐大家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随后,胡斯同学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跟大家阐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提出生活要有血有肉,工作要一丝不苟,凡事都要有目标,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会计事务所的工作感受。最后,姚立军同学就论文写作、科研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醒同学们凡事要早做打算,学会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论坛在大家的答问和讨论中圆满结束。这次论坛为在校的研究生提供了很多有利有用的资讯,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积累了很好的验。(文:刘墨琴 张婷   图: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