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财税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财税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培训历史,举办各级次财政税务部门干部培训班200余期,累计培训专业干部近万人。本中心以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依托,以安徽财经大学师资为支撑,服务于全国财税系统,从事业务培训和再教育工作。

   财税学科是学校首批的本科专业(1959年)、首批的财政学硕士点(1986年)之一。1994年增设税务本科专业,2005年财政学专业被评为安徽省省级教改示范专业,2008年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同年财税学科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设置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的单位。

   财税学科团队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成效显著,近年来主持国家规划办、教育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科技厅等多项高水平科研项目,承接了地方政府部门、财税业务部门等多项横向合作课题、发展规划和发展报告等编写,提供相应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本团队承担专业建设、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实践教育基地、实践教学等二十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财税学科带头人经庭如教授,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等职。

   本中心培训宗旨是:以一流的培训管理、一流的培训师资、一流的培训项目、一流的培训质量和一流的培训服务于全国各地财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